Wednesday 2 March 2016

昔人已乘黄鹤去


生命只是一场幻觉.美好就像烟火,一直都遥不可及. 
    <安魂曲>像蝴蝶一样不停的在我耳边盘旋飞舞,没完没了.是记忆的罪恶,是记忆在忏悔. 
    我看到我们像行尸走肉一般地活着.一直是大脑在不断地构想出下一步行动,身体也不过是幻觉.可是为什么大脑如此迷恋这种幻觉,迷恋这样的自欺欺人. 
    黄鹤一去不复返.可是安魂曲却一遍一遍不肯罢休.我只是不像成为时间的玩偶罢啦``` 
    于是我拿起刀.准备去削一个可爱的苹果. 
    苹果也只是幻觉吗?它却不像安魂曲这样反反复复.是一去不返的.也许苹果一去不返是一个悖论. 
    白云千载空悠悠.凝重的表情像云一样厚,却硬是要装出一副若无其事的表情,好像很悠闲很轻松的样子.这是值得模仿还是训斥. 
    苹果削好了.我的幻觉依旧不停.于是我开始啃食这个可爱的苹果. 
    晴川历历汉阳树.有"川"字的句子对我来说有些特别,想不起从何时开始我对"川"字就这样敏感.突然联想到了以前常常趴在课桌上,看窗外的朵朵白云丛丛绿树.它们似乎离我很远,又似乎离我很近."川"字也给我这样的错觉. 
    其实我很想可以这样看着窗外到永远. 
    苹果很甜.也许是我幻想它很甜,或是因为我曾经赞扬过它可爱. 
    芳草凄凄鹦鹉州.英雄的眼泪只用来怜芳草.这是一句歌词.我对这句歌词颇为不满.不是"芳"的草就不值得怜吗?这是个势力的英雄.他使很多女孩的脸上失去了笑容.幻觉把我带到了鹦鹉洲之外.我不再去看女孩们脸上凄楚的表情,不去相那令人讨厌的歌词. 
    此时苹果已被我咬去一半,似乎没那么甜了. 
    日暮乡关何处是,烟波江上使人愁.在长时间的自我欺骗中,我终于感觉到一点快乐.突然想起很久没有再看到浩淼的烟波,体会到那种"念去去千里江波,雾霭沉沉楚天阔"的凄凉,体会到"飞云黯淡夕阳闲"的美景,只有"停灯向晓,抱影无眠"的忧虑.我用力去幻想我已经睡着,也是枉然.想必柳永这个嫖客也曾有这样的想法.诗人已经隐去,而无法掩盖自己的感情,避免不了的触景生情使他们焦虑. 
    良久,我吃完了整个苹果,结束了整个思考.阳光开始下滑.我把苹果核随意地扔在地上.然后躺在床上.开始为我苦短的生命倒计时. 
    刀子在手上划出一道深深的口,手下方就是苹果核,它仍是可爱的,它被染红的样子好像就在眼前了,我有些迫不及待,甚至越想越快乐. 
    看到活泼的鲜血源源不断地流出来,可是我一点也不感到后悔. 
    我只是想永久终止我的幻想. 
    我只是不想等到结尾,看到黄鹤仙人沦为酒囊饭袋的结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