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8 June 2016

我又失败了,在求学的道路上我始终克服不了身体的阻碍。有时候困得有种深深的绝望感,恐怕再也不会好了的感觉。
更多的时候总觉得人生没什么乐趣,惶惑自己要这样痛苦一辈子。为什么别人总觉得有乐趣?我没有理想,似乎也不再有什么追求,平平庸庸,也没什么留恋。
在入睡之前总有这样的感觉,似乎活着真没什么意思,感到无比绝望,不论做什么都没有动力都感到不开心,只想躺在床上等死。
我最近做了一个压抑到窒息梦,梦到自己还是上了楼,但是一旦进入那个房间,仿佛我就把自己忘了,那个房间颜色很暗很暗,又极其高,高得像是没顶,但并不宽敞,只有一铺床。看到床我就躺下,我在梦里睡觉似乎也很少醒来。有一次醒来发现自己头被绑满了绷带,又一次醒来发现出不去,似乎是床铺不知怎么地紧紧封在墙壁上,似乎怎样都看不到真正的世界。
每天晚上都做梦,梦到自己走在大街上找不到回家的路,从熙熙攘攘到只剩下我一人,从艳阳高照到繁星点点,忽然大街想时空隧道一样变得模糊,我在马路对面看到另一个人,忽然就感到无比痛苦,我跑向他身边大哭起来。梦到我一个人生活在冥王星上,每天只有六个小时却一辈子也过不了一年。为了想更加靠近地球,我想发明一个反冲装置把冥王星的轨道改了。但是又一直纠结这一改如果失败就要永远远离太阳系,在黑暗的星际飘荡,被黑洞恒星吞噬。梦到自己骑着单车拉着奶奶去看亲戚,但是路途似乎很遥远又似乎很靠近,看着地图就在附近却怎样也到不了,仿佛亲戚家只存在与遥远的回忆中。梦到自己一直解剖鸡,每天都解剖一只,重复不断,仿佛过了很多年很多天。
我忽然发现另一个自己已经极少极少在出现了,不论是梦还是现实,而我也比过去胆小怕事。大概她走了,或者死了。
她究竟何时出现的,我已经记不清了。只记得当时我在一个路边的餐馆吃饭,一抬头就看见一个一模一样的我坐在很远的对面看着我,面无表情的样子,一眨眼就消失了。后来时不时看到这个跟我一模一样的人在附近,有时候她看不到我,有时候故意盯着我,有时候觉得她存在自己的体内。梦里她通常会变成魔鬼来追杀我,但有一次却教我弹钢琴。有时候做的血腥的暴力的梦,虽然看到自己,却又觉得不是自己。梦到自己每天早上去学校,前面都有一个骑车男生,穿着绿色毛衣,可有一天他不见了。我隐隐约约觉得这件事和自己有关,却又想不起。梦里又过了很久,我去做值日,在垃圾场倒垃圾的时候,在厚厚的落叶里发现了那个男生的穿着绿色毛衣的尸体才猛地想起来是我自己杀了他。或者又是梦到自己跟别人吵架,然后暴怒之下去厨房拿了 一把菜刀对着别人的脸砸下去,这仿佛不是我。
分不清梦和现实,醒来也在怀疑自己是不是什么时候真的杀了人,又或者怀疑生活遇到的痛苦波折也只是梦,醒来就好。
醒来就好。

6 comments:

  1. 我曾经以为自己已经超越了过去,拥有完整的人格了,结果却总是在自己性格的缺陷中找到过去的线索。
    最近越来越少记得梦了,似乎有情节的都是我独自一人从戒备森严的建筑丛中狙击、逃亡……结果潜意识还没有表意识那么黑暗呢。

    ReplyDelete
  2. 你还会回来么?你还会回来的吧。我心中的Lain是个很坚强的姑娘。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 最近无所事事,整天打游戏转移注意力呢 :) 谢谢关心

      Delete
    2. 哈哈,那太好了。其实我最近也生病了,完全查不出原因的发烧,附加病毒感染……除了医院不想去任何地方,一直呆在家里看漫画。不过学期马上就开始了,不管病好没好都得工作才行……Life goes on anyway,我也得坚持~

      Delete
    3. 我也开学了,不用熬夜写代码真是太好了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