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 March 2016

Rescue me and this world

       这个题目让人有点误会以为我还有救,不过反正也不会有人来这里。所以无所谓啦,当做一个即兴曲。
       其实这个学期的课也不能算很多,最近有点紧张而已。就像以前紧张的某几个月一样,只不过忽然就特别焦虑,特别特别焦虑。觉得自己欠别人的太多了,欠父母的太多。不想再拖累他们。可是真是如此么,这么渴望一份工作养活自己,拼命想脱离他们。
       今天是11月份姨妈来的第二天,天气很冷,肚子受不了而隐隐作痛,腰也跟着嚎叫。为什么同学朋友看起来的如此冷漠。
       晚上做饭,扫地。
       扫地的时候莫名其妙就找到了焦虑的原因。这么简单,只是想早一点尽孝,不愿意再浪费父母的金钱精力。为什么这么肯定是浪费呢?说好活到38这种搞笑的年龄的时候去青木原自杀的呢!每天都在想着这件事情,不论遇到什么痛苦的事情都能有个安慰啥的。但是总觉得对家人有着无比多的愧疚,他们一定会很伤心吧,或者是他们上辈子欠我的。
       可是我能怎么样呢?我觉得由于我这样独特的心理机制,总是习惯于向别人付出,默默地不求回报地付出,直到别人习惯。我觉得我很缺爱,从小到大都是这样。或者说,小时候总是缺爱,长大了以后也失去了感受或者意淫被爱的能力。像我这么善良得没有自尊的人,除了给予还能干嘛,不过是在梦里杀人而已。 我愿意用我的美好生活,被上天眷顾的命运来换取那些孤独的不被爱的贫穷的人,愿意为任何人做被世俗接受的事情。可是不会有人想到滴水之恩涌泉相报的悖论,只是为利来为利往而已。我也从来没有责怪过别人,从来不愿意责怪,回报本来就不是义务。
       如果有一天,我不愿意再留住自己苟延残喘的生命,别人也不应该责怪我无法再为他们的生命做贡献吧。
       毕竟我像条狗一样尝试过努力过,无奈生活不论怎么过都觉得不开心呢。


2014-12-2 23:52
   

4 comments:

  1. 这篇文章好强的力量,跟css文件都起冲突了,包含这篇的页面全部超链接失效……找了下,只能把<link type="text/css" rel="stylesheet" href="https://www.blogger.com/static/v1/widgets/3375562265-css_bundle_v2.css">这段删掉才能点开。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嗯,生活中很多事情是不知道为什么的吧。不过我好想解开这世界所有的谜……(其实我也是个人群中的异类,不过倒总觉得是me against the world的感觉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亏你居然找到了方法。。。多谢 靠你的方法我才能评论。。之前你的评论被google吞了 没注意,刚刚才回复过来。
      我好像也跟你一样,以前信誓旦旦地说我的人生宗旨就是理解身边的所有事物。似乎我也没改变过这个想法,但不知不觉 生活太累了再也没有时间来研究。今天忽然想起来,有种丢失的感觉。

      Delete
    2. 删掉的文件好像是一个编辑响应式代码的CSS文件。我没研究过响应式,并不会写。只能留着这个BUG了。 反正也不会有人来

      Delete
    3. 嗯,发出来就没了,我就知道又被google吞了……我还以为不会被看到了呢,终于恢复了,辛苦你了:)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