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 March 2016

残留物

我也早就已经受够这种感觉,不停地被过去的阴影占据,不停地过分解读别人,来自心底的对社交的恐惧,毫无存在感。这种来自遥远童年的阴影反应到20多岁的身体里竟然可以这样疼痛,包括每一寸皮肤,每一个器官都觉得痛。并不是我要抓着那些痛苦的记忆不放,我多么想摆脱,我拼命告诉自己我还有活下去的理由,那些停留在大脑里永久的悲伤抑郁的感觉都不是真的,只是我的错觉,没有人讨厌我,没有人鄙视我,没有人觉得我一无是处,这些都是暂时的,我还有爸爸妈妈奶奶,我很爱他们,如果我死去他们会无法接受。然而理智和情感被强行分割开了。理智在抢救我的情绪,但情绪依然在缓慢地崩塌离析,就像医生看着即将死去的病人,他的瞳孔渐渐扩大肢体僵化而无能为力。为了停止这种情绪上无法抵御的痛苦,只有肉体上突然的疼痛能暂时击退情绪的入侵。
我看到我的躯体内各种碰撞,已经慢慢形成了一个黑洞撕扯五脏六腑,什么也不吐出来,只是无穷无尽地在吸收别人对我的正面情感,像婴儿一样不停地想要索取别人的关心。然而,怎么可能索取得到? 我给予别人的关心和爱是不可能同样得到回报的。我的善良软弱是不可能激起别人的保护欲的。来自童年的黑洞在我体内一直是如此饥饿的状态,吞噬不到东西只好吞噬本体。可是连我自己都无法爱自己。
外面阳光明媚,可是始终照不到我心里。最后我还是有一种强烈的感觉,我再也不会好了。
2015-6-7 10:34

3 comments:

  1. 这个描述看起来很像是抑郁症的表现……不过我也不专业。身边也有认识的朋友得过抑郁症,建议去找专业的医生看看吧……心理的健康其实和身体的健康一样,哪里不舒服就要检查一下,不要自己硬撑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吃了好多年的药 并没什麼卵用

      Delete
    2.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Delete